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淮水支流--灌河的博客

我的最爱是去观音山,看贫瘦的映山红,感受孤兰芬芳..寻找我出生、死亡的原因

 
 
 

日志

 
 

儒家与道家  

2009-07-19 21:1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儒家观念中,妻是贤妻良母,而她距离道家中的离世、遁世是那么遥远,与她相处近十年了,我被之同化,喜欢热闹、害怕孤单...每次争吵中都是我败下阵来,最主要的是心灵害怕孤独,我已不是少年与青年时的我了...每天没事不是电脑,就是电视...而儿时的道家思想约隐约现,又常常驱使心灵游于道家自然,希望静下来...小时候的苦难经历让心境中常常带有淡淡的死亡色彩,这种忧伤引导我去寻找生命的秘密与人生的虚无...我在儒家与道家中徘徊...在入世与遁世中迷失自己...距离道家越近,距离医学理想就越近,距离儒家越近,入世与害怕孤单就表现越明显,我在金华有了一些物质,而将自己的灵魂丢失了...根本原因是自己弄丢自己,不是别人...妻都是对的,是我儒家的修养未学到家,我什么都是错的...我需要修身养性...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