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淮水支流--灌河的博客

我的最爱是去观音山,看贫瘦的映山红,感受孤兰芬芳..寻找我出生、死亡的原因

 
 
 

日志

 
 

关于单双人肠镜的感受  

2010-06-05 09:0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人肠镜似乎更细腻,像个女子,而双人肠镜似乎像个豪爽的男人,大起大合,单人总是小心翼翼,千万别打气,打气拐弯角度要更锐利,肠腔会更长,病人痛苦,有穿孔的可能,多危险啊;而双人肠镜却是这样,进吧,如果能进的去,到了肝曲或脾曲不能再进,就豪爽的拉镜吧,拉直了就行了;单人更强调缠缠绵绵中让肠腔套在镜身上,寻找腔道多旋转镜身,而双人更强调寻找腔道的能力,前者更加温柔,别让病人痛苦,而后者却是马上就好,迅速解决问题,所以单人通常是消化内科做,双人是肛肠外科做。

昨天下午跟着肛肠科那个留德的博士进双人肠镜,被训的一塌糊涂,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夹紧尾巴做人了,人的性格不同,其实他的实际操作能力还是不如王达的...从周三开始似乎寻找腔道的能力比以前好些了,你看大小钮都向下,大上小下,大小都向上,大下小上我已经慢慢熟悉起来,但还不是很熟啊,不知以后还有没机会学习啊,很难讲啊。今天似乎可以讲,我肠镜已经入门了...

这一切都是观音菩萨的保佑啊,希望下两周能有机会做十几个啊...

两周后我将结束9个月的杭州进修学习,2009.10.6-2010.6,这是我人生的第三次外出;第一次该是1988.9-1991.7,读中专;第二次2001.8-2004.7,去上海读研;每次都感觉很孤单,不知是否还会有第四次么,如果是,就只能是读博了,不然我是不想出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9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