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淮水支流--灌河的博客

我的最爱是去观音山,看贫瘦的映山红,感受孤兰芬芳..寻找我出生、死亡的原因

 
 
 

日志

 
 

能静静的看书,为什么不觉得快乐?  

2010-07-10 22:3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去了衢州古城墙,返回外边一片漆黑,风很大,妻车子开的很快,转眼间已过龙游、兰溪、这时突然感觉人生似乎很有意思...

昨日与胡电话聊了很久,他今年法律硕士毕业工作定在北京,已是36周岁,谈及一些老朋友儿女的教育非常成功,我表达了羡慕之情,他似乎不感兴趣,只是说他们对孩子化了很多心思...我对儿子有些失望,加之近来心情不是很好,有些悲观,妻舅来电话也加以开导说如果想调回信阳可以帮忙,对待人生低潮要韬光养晦,他去年正科也没升,只是新区的两个局里的副职,这时买了几百块钱的书来读,其实人生要充实自己,现心情慢慢淡泊起来,此生是不想回信阳工作了,可能已经有些适应外边的生活,每次回家总是觉得家里的人有些凶、不大讲理,真是有些怕的。

拿起1991年的日记,7月3日写了一篇日记:把过去锁进记忆里/珍藏不再回忆/等到老了再拾起青春的岁月/看上面的斑驳陆离/...莫让青春的生命一片荒芜/即便长满草/也充满诗意/...我还是没走好自己的路,我从不期待别人什么,甚至儿子,但我可以要求我自己,对于一名医生怎么可能对自己如此悲观失望,还不到四十,肝胆之父吴孟超不是八十好几了还在努力工作么?选择了这个职业,注定要用一生的生命来追寻自己的快乐...不把希望寄托任何人,这样就不会失望,这是我的人生感悟...这样我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快乐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