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淮水支流--灌河的博客

我的最爱是去观音山,看贫瘦的映山红,感受孤兰芬芳..寻找我出生、死亡的原因

 
 
 

日志

 
 

戒妄语  

2012-02-12 20:4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头痛,可能有些风寒导致,睡了一下午,心中慢慢平静下来,想想今后一段时间如何安排,如何让自己心境淡泊,我唯有少言慎行,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人的一生,成功与否,切忌三心二意,你看明净坐禅3年、睡禅3年、站禅3年,大兵阿甘也是做一件事就做到极致,不要想的太多,这段时间我就做一件事,做好就行了,如果稍有闲暇,可以锻炼一下身体,这周围也没有什么人能真正讲话,有些孤寂,明日侄子去创捷上班,明日下午或许爬山,不知妻子是否同意,明日不知中管局课题是否让报,且不管它,晓风说:要对自己好些,记住了,我要对自己好些,好些,再好些...

读李贺已经很多年了,今日从五哥那里看到十多岁时读的,其中
    题苏小小墓 
  幽兰露,如啼眼。
  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
  草如茵,松如盖。
  风为裳,水为佩。
  油壁车,夕相待。
  冷翠烛,劳光彩。
  西陵下,风吹雨。 
  
  
    开愁歌
  秋风吹地百草干,华容碧影生晚寒。
  我当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谢如枯兰。 
  衣如飞鹑马如狗,临歧击剑生铜吼。 
  旗亭下马解秋衣,请贳宜阳一壶酒。 
  壶中唤天云不开,白昼万里闲凄迷。 
  主人劝我养心骨,莫受俗物相填豗。 
  
  
  致酒行 
  零落栖迟一杯酒,主人奉觞客长寿。 
  主父西游困不归,家人折断门前柳。
  吾闻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无人识。
  空将笺上两行书,直犯龙颜请恩泽。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
  
  金铜仙人辞汉歌并序 
  魏明帝青龙元年八月,诏宫官牵车,西取汉孝武捧露盘仙人,欲立置前殿。
  宫官既拆盘,仙人临载乃潸然泪下。唐诸王孙李长吉遂作金铜仙人辞汉歌。 
  
  茂陵刘郎秋风客,夜闻马嘶晓无迹。
  画栏桂树悬秋香,三十六宫土花碧。
  魏官牵车指千里,东关酸风射眸子。
  空将汉月出宫门,忆君清泪如铅水。
  衰兰送客咸阳道,天若有情天亦老。
  携盘独出月荒凉,渭城已远波声小

几首印象很深,那时这几首诗也是五哥介绍给我的,苏小小凄美,不想李贺更是凄凉,我当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谢如枯兰。 衣如飞鹑马如狗...主人劝我养心骨,莫受俗物相填豗。最终李贺还是忧郁而死,我的性格与李贺有一点点相似,但很庆幸我已近40岁,不过很汗颜,空活40载。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